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教学工作
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开展“高等数学”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张凯旋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4/13 10:00:42 更新时间:2022/4/14 9:32:10
      2022年4月12日下午,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在丁梦利主任的组织下,在7号楼106办公室召开了“高等数学”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丁梦利主任强调了:集体备课旨在最大限度地发挥集体智慧,真正通过互相借鉴,互相启发来优化教学方案,增强课堂效果,提高教学质量。比如,在会上,经过大家的讨论,在理解定积分的概念时,可以从平面图形的面积、曲线的弧长、水压力、变力所做的功等来进行课堂导入。从这些实际问题中抽象出公共的数学模型——求某一和式的极限,得到定积分的概念。另外,老师们集体研读教材、分析学情、制定课堂教学计划,使得大家对教材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有“备”而来,“备”出精彩。只有将集体的智慧融合于教学中去,才能最大的体现出众人智慧,众家之长的优势!只有钻研教材,钻研教学,落实并优化常态化教学,才能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课堂教学的探索,我们一直在路上!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