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党群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直属党支部网络安全视频学习总结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张苏芹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0/25 13:31:56 更新时间:2021/10/25 13:32:17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直属党支部网络安全视频学习总结

 

通过观看本次网络安全教育视频,让我们体会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要自觉遵守信息安全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提高警惕,做好防范。

一、不要随意拨打网上的电话。

有些诈骗网站会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让您拨打,这个时候我们就一定要提高警惕了,必须先做一个全方位的了解,再考虑进行下一步的行动,万不可自以为是

二、去正规的官方网站,注意防范“钓鱼网站”。

所谓“钓鱼网站”指不法分子利用各种手段,仿冒真实网站的地址以及页面内容,或者利用真实网站服务器程序上的漏洞在站点的某些网页中插入危险的HTML代码,以此来骗取用户银行或信用卡账号、密码等私人资料。有些年轻人,常去一些小网站,看一些不雅的视屏,或者玩游戏,这是很不好的,不但危害了我们的心灵,还会给诈骗分子留下蛛丝马迹,一旦您的电脑被黑客攻击,盗走了您的密码之类个人信息,那么将会发生难以预料的损失。

三、购物尽量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易。

在网站购物时,消费者要尽量避免直接汇款给对方,可以采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易,一旦发现对方是诈骗,应立即通知支付平台冻结货款。即使采用货到付款方式,也要约定先验货再付款,防止不法商家偷梁换柱。此外,一定要在市场上认可度比较高的购物网站上购物,在支付过程中最好选择支付宝、网银等较为安全的支付方式,切记不可现金转账,以免被骗。

四、保管好自己的私人信息,不要随便告诉陌生人。

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电子邮箱、QQ号等相关私人资料,尽量少在网吧或公用电脑上网等。尤其在汇款给别人之前,务必要向朋友或客户核实情况,以免上当受骗。 警方还提示网民,在上网购物接到退款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特别是对方要求你提供身份证、手机号以及支付宝、银行卡的相关信息,千万不要轻易将账号和密码告诉给陌生人。

五、账号密码要及时更换。

不要嫌麻烦、年复一年的用一个密码,如银行账户、QQ、邮箱一定要做到不定期的修改密码,警方建议最好与自己不离身的手机进行捆绑,以便在第一时间掌握自己网上的信息。

六、若发生诈骗我们要做的事情。

一旦发现自己进入了诈骗圈,第一时间就是去网络官方举报,然后保留好证据,比如聊天记录等等,若有钱财流失,就要马上到警方报警,一定要做到冷静,更不能试图自己解决,要知道网络诈骗分子的手段不是你能想象的到的。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