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教学工作
数学教研室期末命题工作会议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左园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2/13 8:45:37 更新时间:2019/12/13 8:47:28


201912月3日,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七号楼106召开学期期末高等数学试卷命题工作会议。

会议对试卷的命题要求如下:

1. 题型多样化(包含选择,填空,计算,判断,证明)。

2. 整个试卷难度控制在0.5-0.6之间,试题易、中、难三个梯度的比例为3:5:2。

3. 试卷着重考察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着重考察学科能力与学科思想方法的运用,考试内容力求联系学生生活实际与社会实际。

4. 避免偏题、怪题,避免需要运用特殊背景知识和特殊答题方式的试题。要注意一份试卷的编排组合,应该特别注意全卷选取都是好题,却不是一份好试卷的现象。

5. 增强试题的基础性、灵活性和开放性,使试题的解答过程反应学生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体现出思维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6. 试卷要杜绝出现错题或因表述不规范,概念含糊不清,学生无法做答的试题。应尽量多命制一些具有新意的原创好题。

7. 必须按照郊联体所规定的知识范围来命题,不能超越规定的知识范围,同时也注意考察知识点的覆盖面。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