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教学工作
基础部数学“闯关性课堂”教学效果实时报道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史璐璐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5/22 11:28:02 更新时间:2019/5/22 15:21:44

      本学期初,基础教学部在段平生主任的领导下,各教研室纷纷积极研讨如何进行教学改革以提高教学效果。数学教研室在王俊华老师的带领下,对数学的教学方式进行了改革,提出了“闯关性课堂”的改革理念,并在课堂上运用了“闯关型”教学方式。
      实施“闯关型课堂”模式之初,学生们对这种新教学方式感到很新奇、很有趣,因此,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能动性被极大地激发了出来。但是,这种新教学方式的良好效果是否能长期持续下去呢?对此,数学教研室的各位老师都十分重视,一直在密切关注着学生们在数学课堂上的表现。
       自实施“闯关型课堂”至今已有三个月之久,如果学生们对此只是一时的新鲜和好奇,那么三个月后,兴趣度可能就会下降。但实际上,据观察发现,“闯关型课堂”使学生发生了几点改变:
       一、每节课的出勤率相比上学期都有所提高。
       二、学生的课堂表现相比上学期进步了很多,课堂上很多学生都会积极发言,或是提出自己的疑问,或是和别人进行讨论,或是查找资料等等,还有的学生即使下课了还会找老师积极问问题。
       三、作业情况相比上学期也有所改善,学生们的作业基本上每次都会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卷面整洁度和正确率也有所提高。这就说明,“闯关型课堂”的教学效果不是一时的,而是可持续的。
      教学模式的改革是一个需要不断努力和持续推进的过程。目前取得的良好效果使得数学教研室的老师们更有信心将这项改革持续下去,以“工匠”精神激励自己,争取将教学工作做到更好。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