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教学工作
数学教研室开展十月份教研活动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郝丽洁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10/23 7:56:46 更新时间:2018/10/23 7:58:29
       2018年10月16日下午,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7号教学楼106室开展了教研活动并进行集体备课。每个教师都积极进言,力争将高等数学课上好,确保学生学好。
       根据教学进度,本周开始讲授“两个重要极限”,这两个重要极限是一个工具,为一些特殊函数的求极限问题提供思路和方法。虽然基础内容很简单,但是就核心技巧而言,学生掌握起来并不是很容易,再加上学生基础较差,所以教学过程的设计以及内容的讲解都需要我教师因材施教,不同专业授课内容和形式也应有所区别。同时,要充分发挥学生板演环节的作用,选取难度适中的练习题,这样既能练习本节课的重点,还能让学生在板演的时候找到学习的信心和乐趣。关于第二个重要极限,可以通过生活中贷款遇到的复利问题引入。以校园贷为例,让学生通过确切的数字和计算认识校园贷的危害,远离校园贷。
       在本次教研探讨中,每个教师都分享了好的经验、方法,也对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体分析,对之后的教学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使大家受益匪浅!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