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教学工作
不一样的海军节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郝丽洁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4/26 13:47:05 更新时间:2018/4/26 13:51:41
    2018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节,是中国海军前身华东军区海军成立的日子。今年的海军节与往年相比,有了许多的不同之处。
    一是人民海军整体实力跃居世界先进、亚洲一流。节前举行了人民海军史上最大规模的阅舰仪式。辽宁号航母、094战略核潜艇、039B改进型潜艇、052D驱逐舰、固定翼反潜机等世界先进、亚洲一流的武器装备首次参加阅兵,既展示了中国海军建设的巨大成就,又展现了维护祖国统一、捍卫国家主权和权益的决心与意志。
    二是远海防卫作战能力初步形成。辽宁号航母歼-15舰载机已完成主要科目训练,编队健全了侦察监视、指挥控制、战斗支援、海上保障等作战体系,已初步具备在远海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首艘国产航母已进入海试阶段,不久将来中国将形成双航母编队,中国的海上力量将由近海向远海拓展,由争夺海洋向控制海洋拓展,由向海上进军向在海上存在拓展!
    三是海上核反击能力已打牢基础。094核潜艇已参加战斗值班,并能携带多弹头核导弹进行战斗巡航,!093核潜艇已多次担负远程护航巡逻任务。中国二次核反击手段已有坚实基础。
    四是远程投送、两栖攻击能力大幅提升。新型船坞登陆舰、世界最大吨位气垫船已形成作战能力;大型两栖攻击舰正在建造之中,武直-20将装备于该舰,该舰将成为世界最具攻击力的两栖舰之一。在不久的将来,形成一次投送一个师兵力规模的两栖作战能力,实现几代海军将士的又一个梦想!
    今年是中国派出海军舰艇编队到亚丁湾执行护航、打击海盗任务十周年,成为自郑和下西洋以来又一个中国人海洋活动的伟大壮举!

                                                                                                                         沈艳华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