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文思天地
数学家张益唐或再创数学史的里程碑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张凯旋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11/22 10:26:41 更新时间:2022/11/22 10:28:41

2022年11月4日上午,张益唐教授向预印本平台arXiv提交了一份长达111页的论文《离散平均数估计和朗道-西格尔零点》,论文可能证明了朗道-西格尔零点不存在,如果研究证明是正确的,将会推动数学领域的全方位的进步。

几百年来,数学家们一直尝试回答我们到底生活在哪个宇宙这个问题,对于数学家们而言,存在两个宇宙,第一个宇宙中,存在朗道-西格尔零点,第二个宇宙中,不存在朗道-西格尔零点。这二十多年来,张益唐教授每天都在不断地思考,张益唐教授曾说,自己做学问的风格,即如果一件事喜欢干,就一定要弄懂,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向前走的时候,最好能停一停,回到出发点,问下自己想做什么。张益唐教授对学术的热爱,使他一心专注于数学世界,这样他才能保持源源不断的研究动力,不断攀登学术高峰,并取得了骄人成绩。

张益唐教授对学术研究的热爱,让他保持一种纯粹的学术追求,使其在数学研究上有所成就。这启示我们:一个人只要有深厚的兴趣爱好,做到专注不放弃,就会有收获。

                                                         (文、图/高亚南,编审/张凯旋,审核/刘志明)

 
下一条 :祖冲之和圆周率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