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新闻动态
疫情面前显担当,多举并施保质量 ————基础部数学教研室认真开展线上教学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左园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3/11 20:50:03 更新时间:2020/3/13 13:48:05
     
      面对这场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行各业的人们众志成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抗击疫情。医生们的最美逆行,警察们的寒冬执勤,社区工作者的周密排查……他们无私忘我的精神令我们敬佩不已。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基础部高等数学教研室也竭尽所能,用辛勤认真的工作来证明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为充分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文件精神,我们认真研读了“智慧树-知到”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同时借鉴了中国大学MOOC、钉钉网络教学的操作方法,通过反复试验与练习,在知到平台上创建了自己的高等数学翻转课堂,还建立了所带班级的学习群。然后从课前学习任务发布、课前签到、课中随机提问、课后布置作业、多渠道答疑解惑等方式,保证课程教学有序、有效进行。

      我们深知,数学要学好,必须多做题练习,所以每次上课前,我们发布学习任务、布置作业。发布任务包括学习哪些视频、看哪些学习图片、看哪些课件、做什么作业、怎么提交作业等,然后督促每位同学都按时完成作业,每次作业我们都认真批改,指出错误,把老师做的比较完整的答案以附件形式传给每一位同学,让其掌握正确的做题方法。

     




      每次上课前十分钟我们会发起签到,号召学生们按时来上课。课堂里,我们通过不定时的随机点名、发布头脑风暴、发起投票等方式来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从而做到对学生的全面监控,保证了每次都保持较高的上课率,提高了教学质量。 






     为防止有的同学不能按时听视频,我们在课程教学平台多次监控学生的学习进度,对于进度落后、没有按时学习的同学及时打电话通知。



      在网络教学过程中,我们数学教研室的每位教师,都做到尽职尽责,群策群力、共同进步、精益求精,做好疫情战役中的勇士,捧着一颗热心,对待每一位同学,秉持敬业之心,为本职工作抛洒热心,为学生的学习呕心沥血,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是丁梦利,基础教学部的一名高数教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坚持停学不停课,提前备课,反复调试教学平台,每天活跃在QQ、知到等教学平台,她只是电脑前默默付出的人民教师,为的只是给同学们奉献一堂别开生面的网络课堂。



       她是数学教研室的袁艳琪老师,疫情期间,秉着一颗赤子之心,满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如在学校一般,提前做好每天的教学任务,克服重重困难,扛起直播的大任。从开始的不熟练到一日日的得心应手,越来越娴熟。在这种无法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教学方式里,寻找新的突破,对学生加倍用心。无论是大专班的网上答疑式教学,还是钉钉式直播课堂教学,都怀揣着百分之百的敬意,希望能为教育事业奉献绵薄之力。



      数学教研室的刘云老师,当接到校领导通知“停课不停学”的网上教学工作任务后,她立马投入到工作中,克服各种困难,熟悉办公软件,给学生安排网课内容,认真批改作业,为学生答疑解惑。刘云老师经常讲“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只有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数学教研室的张慧慧老师。也始终抱着多花时间和精力的心态,多琢磨,慢慢适应了线上教学模式,并摸索出了一些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方法。她说由于和学生打交道更多了,跟学生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整体下来感觉收获满满,她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各尽所能,疫情必将过去,暖春必将到来!



      她是数学教研室宋国珍老师,疫情面前,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她说自己要做到以下几点: 
      我们是老师,是教育工作者,我们在做,别人在看,我们要做的好,影响的人才会多。为打赢疫情战做好自己的贡献。
     首先,要保护好自己,在疫情面前健康的身体是保证一切工作的前提。
     其次,要保护好学生,在养成面前,教育不能因放假而缺席。
     再次,要鼓励学生自学,在成长面前,每一次困境都是成长的契机。
     最后,要勉励自己学习,在学生面前唯有不断学习才无愧“教师”。



     2020年的春天是一个特殊的春天,按照原计划本应在2月11日开学的我们却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而不得不推迟开学。作为高校高等数学老师们,虽不能奋战在医疗前线,但是,我们也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向伟大的“逆行者”表示敬意。我们响应了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听从了学院展开线上教学活动的号召,我们通过努力让学生在家也能感受到“隔疫不隔爱,停课不停学”,虽然我们不能见面,但是我们能听到彼此的声音,我们也能把自己的专业知识传授给他们,让他们在这特殊的环境中也能很好的完成学业。等到疫情结束,我们摘下口罩,伴着春风相见,那时再说一声:“同学们,好久不见!”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